首頁>主題景點
國家風景區 花蓮市郊 壽豐鄉 鳳林鎮 光復鄉 瑞穗鄉 玉里鎮 富里鄉 豐濱鄉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由花蓮舊酒廠修整而成的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是文建會在台灣推動的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位於花蓮市區精華地段的園區擁有廣大的腹地,昔日的釀酒廠房依舊存在,林立於園區內,但轉型為釀製創意文化之芬芳場域,樸實無華的設計反而呈現出過去酒廠的風貌,是遊客拍照、參訪散步的好去處。
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博物館」是一個承襲日本製魚技藝與在台生根發展的海洋故事,除了技藝的復興與傳承紀錄,「七星柴魚博物館」也提供旅人們一個短暫歇腳的絕佳處所,讓更多民眾了解外來文化與本土東岸漁業結合的美好成果。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舊稱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早期掌管花東鐵路的總指揮所,一般民眾難以進入一窺全貌,如今整修後先行局部開放,朝向「多元文化休閒園區」概念作為活化再利用的基礎,賦予空間新的想像和思考方向。
吉安慶修院花蓮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由日治時期建造,是唯一保存完好的日式寺院,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除了是日治時期移民過來的日本人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外,更具備醫療所、課堂室以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各式功能。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以郭子究音樂文化館催生音樂園區營造成,不只是建築物或是一個展示空間、一場音樂會,而是整個所在文化的風格。以東部音樂文化的獨特性,呈現集體的精神結構,讓音樂文化園區成為音樂與生活故事的載體,透過可觸摸的時間感,展現音樂智慧所刻劃出來的生活脈絡與軌跡,強化不言而喻的情感認同。
石雕博物館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國第一座以石雕為主題的博物館。花蓮以石材產量豐富聞名,擁有全台灣超過90%的石料資源,因此花蓮有「石頭的故鄉」之稱,也是全國石雕藝術創作家的創作寶地。
松園別館松園別館位約建於民國32年,曾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海岸電台」與自來水廠等處松林連成一片,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加上濃密的松針樹蔭有如大傘保護,成為日軍在花蓮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

台東民宿聯名網 / 花蓮民宿聯名網

花蓮總代理 / 真橙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970花蓮市中央路3段832號   客服專線(03)858-1155
總公司 / 璟然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806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636號  申訴專線(07)338-9236
版權所有 © 2014 Jing R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民宿聯名網設計維護
花蓮縣警察局 (03)822-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