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冬季花海開了 走春來花蓮別錯過
2017-01-09 15:38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花東縱谷的冬季花海陸續暖身。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植花2公頃,陸續開花,五顏六色,好不漂亮,喜歡觀賞花海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先嘗鮮」。

平時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在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冬季休耕期間,農民多在田間種植油菜做為綠肥植物,1月中盛開的大片油菜花海,搭配色彩絢麗的大波斯菊等,從花蓮北到南都能看到豐富的花海景色,是民眾走春的好選擇。

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境內的平地森林園區,持著『低碳、低開發、低商業性』三低的原則,設計生態、人文、美景與兼具環保特質的綠能設施,是花東縱谷內一處平地造林有成的景觀據點。

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除了可以看到整片色彩繽紛的花海,而園區中的植物及物種更是豐富,包括植物多達400種,昆蟲類104種、兩棲爬蟲類動物44種、鳥類79種及14種的哺乳類動物,自然生態豐沛極了,是生態觀查的最佳地點。在春季時,白天可騎自行車、夜間螢光閃閃,賞螢活動都有志工導覽,意者可於當晚6時30分至8時,到園區服務中心報名

民眾可以趁著春節假期,到花蓮體驗花海、小吃及溫泉的旅遊魅力,行前可上http://tour-hualien.hl.gov.tw/ 查詢相關遊程。


圖文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22/221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