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帶路!捕捉玉溪地區風光 這5大美景不能錯過
2016-12-18 09:34聯合報 記者陳麗婷╱即時報導
花蓮玉里、卓溪有哪些必拍美景?讓當地攝影專家帶路。玉溪地區農會「稻田秋收之美攝影比賽」得獎出爐,得獎攝影專家更推薦玉里及卓溪拍美照五大超棒景點,沒有電線杆、阡陌稻田一望無際,值得民眾遊覽、捕捉美景。

193縣道玉里段空拍,佳作楊宇芳拍攝。圖/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今天頒獎活動除各攝影愛好者分享如何拍出好照片外,更為愛好攝影者帶路,整理出當地人的私房拍照景點。金牌獎得主楊宇芳表示,很喜歡卓溪鄉山巒及稻田交錯風光,通往卓溪鄉立山村道路上,可拍到河谷、稻田及遠處的立山村;193縣道兩旁有著一望無際的稻田,推薦民眾不妨花一整天時間,慢慢走訪縣道。

玉里鎮客城紅橋,佳作林敏榮拍攝。圖/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多幅作品獲得佳作的攝影專家黃習泉經常利用休假帶相機、空拍機在玉里及卓溪四處遊覽,他也推薦玉里鎮德武里是很好拍照景點,站在德武里將空拍機升至空中,可以拍到整片沒有電線杆的阡陌稻田,不過,最好是一大早7至8時,空拍才能捕捉到顏色飽和、深淺不一的稻田風光。

卓溪鄉南安部落金城武樹,作品為佳作陳其軒拍攝。圖/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此外,黃習泉也也推薦玉里客城紅橋以及卓溪鄉南安部落「金城武樹」,也都是當地攝影愛好者經常捕捉美景的地點。

通往卓溪鄉立山村道路,可拍攝河谷、稻田與遠處的立山村,此作品為金牌獎楊宇芳拍攝。圖/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黃習泉說,玉里、卓溪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風貌,秋收、縱谷斜陽、蘆葦花、金針花,只要天氣好,都能拍到很棒的照片。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彭子南表示,希望讓更多人來到南花蓮,深入了解玉里、卓溪之美,進而多看看當地農產品、特產。

玉里鎮德武里空拍,佳作黃習泉拍攝。圖/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圖文出處:
http://udn.com/news/story/7155/217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