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姑巒溪泛舟

 
攝影者 / 阿維

秀姑巒溪跨越了兩大板塊,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中央山脈屬歐亞板塊,秀姑巒溪在瑞穗往東切割海岸山脈,進入比歐亞板塊年輕十倍的菲律賓板塊,如此特殊的地質讓遊客在約24公里的短程泛舟活動中可以一睹五種不同的地質,地質學家總是稱讚秀姑巒溪是台灣「最有個性的河川」。

秀姑巒溪激流險灘處處,峽谷壯麗、奇石堆疊,是泛舟樂園。在僅僅約22公里的水道中擁有23處激流,來此泛舟的遊客無不流連忘返。 泛舟的整個過程約四小時,在通過最驚險的里牙津亂石激流後,通常會至奇美休息站稍作休憩;最後在長虹橋劃下完美的句點。源起中央山脈崙天山的秀姑巒溪由南向北,一路匯集清水溪、塔比拉溪、紅葉溪、富源溪等大小河川,在瑞穗匯合流向太平洋,瑞穗舊名「水尾」就是由此而來。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位在瑞穗大橋旁,外觀看起來像原住民傳統的建築,廣場前有一座白色碩大的原住民圖騰像。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電話:03-8875400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良村中山路3段215號